中铝网站群

EN

驰宏科工为现场关键设备“体检”技术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10-26

“太准了!果真是轴承内圈有损伤,与诊断结果完全一致。”,这是驰宏综合利用焙烧排风机检修过程中,现场操作人员看到是轴承内圈损坏,与检修前驰宏科工出具的故障诊断报告判断一致时发出的惊叹。

驰宏科工装备自动化技术中心拥有国际振动分析师和国际先进检测仪器,设备故障诊断能力强,检测技术人员经验丰富。截止目前,已经为其他分子公司进行设备诊断服务二十余台次,切实解决了一些设备疑难杂症和厂家都无法解决的问题,如驰宏会泽冶炼焙烧鼓风机振动信号突变问题、新硫酸二氧化硫风机基座刚性不足振动大的问题、驰宏综合利用离心空压机叶轮修复精度不够导致振动大的问题和永昌铅锌离心空压机自动停机故障等。

设备诊断是根据设备结构、工作原理和振动信号等信息来判断设备是否发生了异常,并确定异常部位,可精准判断出旋转设备叶轮动不平衡、联轴器不对中、松动、共振、轴承损伤、电机定子、转子偏心等故障。定期体检,能在早期发现故障及确定故障部位,及时指导消除故障,真正做到预知性维修,保障设备安全平稳运行,防止故障严重进而发生事故。

下一步,驰宏科工将持续践行新发展理念,为旋转设备进行精准体检、故障诊断和现场动平衡服务,为管道和构建筑物的振动提供检测服务及解决方案,以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挑战极限,争做科技难题的“解题人”。(叶春香  赵红梅)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