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EN

驰宏会泽冶炼首获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12-21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项目获奖名单,驰宏会泽冶炼申报的“复杂低品位氧化矿及锌浸出渣高效协同综合回收技术”项目获质量技术奖优秀奖(质量技术进步),这是驰宏会泽冶炼首次获得中国质量协会奖项,也是中铝集团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该项目采用侧吹浸没燃烧熔池熔炼+烟化炉协同冶炼,其中侧吹炉实现含锌物料的熔化脱硫,烟化炉实现高强度还原挥发有价金属,最终实现复杂低品位氧化矿及锌浸出渣的高效、连续、低碳、无害化冶炼。该项目实现了冶炼工艺创新、侧吹浸没燃烧熔池熔炼炉型创新、喷枪结构创新等多个创新,是国内自主知识产权富氧侧吹熔炼技术的一次重大突破,为国内铅锌联合冶炼企业开创了一条新的工艺路线,为铅锌氧化矿、含铅锌废料、含锌(锡)污泥等工业固废及危险废弃物的处理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既实现有价金属的回收,又能实现危险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具备经济和环保双重效益,对国内有色冶金、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技术进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此次获奖既是对驰宏会泽冶炼科研团队探索攻关、努力实践的充分肯定,也将激励全体员工勇于开拓、持续创新、继续勇攀高峰。下一步,驰宏会泽冶炼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核心竞争力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创新能力和效率,持续优化复杂低品位氧化矿处理和锌浸出渣回收,推动企业又快又好发展。(曾国礼)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