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EN

彝良驰宏毛坪矿红尖山矿段610m-550m斜坡道实现精准贯通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3-04

近日,随着一声炮响,彝良驰宏毛坪矿红尖山矿段610m-550m斜坡道双向掘砌实现精准贯通。610m-550m斜坡道的顺利建成,实现了彝良驰宏毛坪矿红尖山矿段550m中段以上采场顺利接替,为公司生产经营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610m-550m斜坡道是彝良驰宏毛坪矿红尖山矿段生产接替的关键工程。面对原民采空区空间上分布不均、长距离施工运输环节多等复杂条件,项目团队携手合作方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探索形成了“超前长、短探相结合+短掘短支”高效循环施工模式,有效提升了斜坡道掘砌效率。在施工过程中,克服天溜井反井钻机设备多中段转运进场困难,斜坡道出渣率低等情况,通过现场勘测、专题研讨,确定采用普通法分段掘进和天井钻机相结合的施工方法,全力确保快速形成溜井,破解长距离斜坡道出渣难的问题。

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形成的“超前长、短探结合、普通法与天井钻机协同天溜井”创新施工工艺,为彝良驰宏井巷工程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吴开洪  张小龙)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