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EN

驰宏锗业成功入选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3-29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云南驰宏国际锗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成为全国200家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之一,也是中铝集团唯一入围企业。

近年来,驰宏锗业坚持以国际化视野全面推行市场化运作和精细化管理,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发展、推进锗产业链延伸,持续在“专、精、特、新”上发力,为锗行业发展提供“锗业方案”。当前,实现了锗金属产能、产量国内第一;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难题,高质量打造“锗高纯材料及产业发展研究领域技术中心”;科研攻关成效显著,申报专利104项,目前已取得授权88项,获评为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年度转化收益达到3.7亿元。2022年,建成光纤级超高纯光纤四氯化锗生产线1条,产能30吨/年,成为全球少数掌握光纤级超高纯四氯化锗制备技术的企业;顺利通过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审核,为进一步拓展军品市场、服务保障国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驰宏锗业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聚焦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增强核心功能,持续深耕主业领域,不断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打造专业突出、管理精益、特色明显、创新驱动的世界一流专精特新企业。(陈晓玲)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