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矿业分公司选矿厂提质增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11-24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矿业分公司位于云南省东北部会泽县城59°方向,直距46km,行政区划属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矿山镇。会泽矿业分公司为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单位,由麒麟厂、矿山厂两座矿山和一座选矿厂组成,主要负责氧硫铅锌矿石采选、资源探找、矿山开发等工作。

现有选矿厂由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于2002年设计,2004年11月建成投产,处理矿石(混合矿或硫化矿,不处理氧化矿。氧化矿原矿直接外运至会泽冶炼厂)能力为2000t/d,采用浮选工艺,精矿送至驰宏锌锗冶炼厂,选矿产生的尾矿制备成膏体后全部充填井下采空区。

为了提升选矿工艺指标,增强企业抵抗市场多变风险能力,提升矿山机械化、智能化水平,顺应社会及行业发展新趋势,充分挖掘矿山良好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会泽矿业分公司拟实施“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矿业分公司选矿厂提质增效建设项目”,通过全面梳理矿山生产系统,优化工艺及系统,提质增效。

目前会泽矿业分公司委托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了项目可研设计报告。根据可研方案,项目设计利用现有选矿厂扩能至2500t/d,将现有球磨机串联,增加大浮选机规格,铅、硫、锌精矿脱水系统集中设置。同时,为了提高氧化矿效益,拟对氧化矿进行选矿处理后再外售,设计利用老选厂新建一个规模为200t/d选矿试验基地,采用浮选工艺,年处理氧化矿约50kt,年工作250d2500t/d选矿厂尾矿送至充填站用于井下充填,200t/d选矿试验基地项目尾矿输送至现有尾矿库干堆。项目总投资27393.35万元,其中新增建设投资17952.47万元,利用原有固定资产净值7061.97万元,利用原有流动资金2378.91万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矿业分公司选矿厂提质增效建设项目需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对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202211月,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矿业分公司委托云南纳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担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为收集公众对工程建设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现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建设项目名称: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矿业分公司选矿厂提质增效建设项目

选址选线:曲靖市会泽县矿山镇

建设内容:铅锌矿选矿,2500t/d+200t/d

建设性质:改扩建

环境保护概况:2002,矿山厂矿山(属“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深部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环保节能技改工程”中的矿山部分)开展了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并取得了原环境保护总局关于该工程的复函(环审[2002]111号)。2008214日,原国家环保总局对项目进行了竣工环保验收(环验[2008]37号)。会泽矿业分公司申领了排污许可证,严格执行了各项环保要求。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矿业分公司

   址: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矿山镇

人:吴    18608892304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云南纳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址: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

人:高    13354639698

邮箱地址:302558388@qq.com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http://www.chxz.com/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将填写的公众意见表等提交建设单位

建设单位: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矿业分公司

   址: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矿山镇

人:吴    18608892304

   真:0874-5509407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附件1: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矿业分公司选矿厂提质增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矿业分公司

20221122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