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EN

彝良驰宏班组台账实现无纸化填报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3-04

为积极推进中国铜业班组台账减负要求,彝良驰宏组织开展班组台账无纸化建设,2月23日,经过近3个月的不懈努力,创新开发“班组台账减负无纸化系统”,实现全部班组台账电子化。使用电子台账后,班组年度减少纸质台账5525本,节约制作费用18万余元,班组台账平均填写时间由最初2小时缩短至15分钟,该系统还具有消息推送、月度考核、安全知识测评等安全管理功能,为安全管理工作增添新途径。

面对基层传统纸质台账历史数据查找困难、班组安全数据应用效率低、整理归档耗时长、减负措施有局限等因素,彝良驰宏党委将班组台账减负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中,通过充分调研找准减负工作难点、反复研讨寻找解决措施,开发“班组台账减负无纸化系统”。彝良驰宏梳理整合了安全管理类、设备点检类、技术管理类表单130张,开发危险作业、临时作业等线上审批流程12个,搭建班组休息室传输网络41处,系统使用范围覆盖至矿山井下所有班组。为实现电子台账“人人会用”,彝良驰宏采取分批、分类、专题专项培训,对班组长以上人员进行理论+实操培训,对年龄相对较大、学历偏低人员采取实操+案例演示培训,同时开发外网模拟软件操作,让员工业余时间也可操练模拟使用,同时日跟踪、周检查、周反馈、月度通报推进使用。

彝良驰宏班组台账减负无纸化系统建设,是以“模块化”方式建设智能矿山的又一成功案例,也是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用创新方式、用技术手段为基层一线松绑减负。(许跃龙)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