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EN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建设世界一流铅锌锗企业而团结奋斗——驰宏锌锗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1-29

1月13日,驰宏锌锗召开2023年党委工作会议、五届三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传达学习中铝集团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中国铜业一届八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中国铜业总裁、党委副书记,云南铜业董事长、党委书记高贵超,中国铜业副总裁、党委常委、安全总监沈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驰宏锌锗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冲作了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建设世界一流铅锌锗企业而团结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青作了题为《锚定目标 勇毅前行 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的行政工作报告,纪委书记张正斌作了题为《融入中心抓监督  从严治党强作风 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高贵超对驰宏锌锗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取得优异业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对驰宏锌锗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三个全面、九个持之以恒”的要求:

一要全面落实中国铜业一流企业建设要求。中国铜业年度工作会上提出了跑好跑赢“十四五”下半程、提前谋划“十五五”新征程,以“三步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的目标,驰宏锌锗要持之以恒全面深化改革,激发企业活力,持之以恒全要素对标降本,用好“阿米巴”“4+2+1”等成本管控工具,持之以恒统筹防范投资等重大风险,让新建项目赢在“起跑线”上。二要全面提升铅锌锗产业发展质量。要聚焦中铝集团提出的“建立现代产业体系”的要求,获取优势资源,持之以恒提升铅锌产业“含金量”;要努力让科技创新这一“最大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不断擦亮锗业这张“名片”,在复杂难选低品位氧硫混合矿综合利用等关键问题上取得实质突破,持之以恒提升铅锌产业“含新量”;要在坚定践行“双碳”战略上做表率,推动分布式光伏等绿色清洁能源替代补充,持之以恒提升铅锌产业“含绿量”。

三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持之以恒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大是大非问题、重大方针政策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持之以恒深化党的理论武装,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融会贯通,确保正确的工作方向;持之以恒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推进党建和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王冲指出:2022年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集团“提质增效、科技创新、绿色低碳、风险防控”四大战役工作安排,严格执行中国铜业“发力五项重点”铅锌产业发展要求,以接受中铝集团党组下沉巡视、国家审计署延伸审计为契机,坚持“深改革、深对标、强作风、创价值”工作主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打赢了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疫情防控攻坚战,世界一流铅锌锗企业建设迈出了重大步伐。

主要表现为七个“更”:一是突出价值引领,发展质量更优;二是突出战略引领,发展效能更高;三是突出改革引领,发展活力更强;四是突出创新引领,发展动能更足;五是突出人才引领,发展支撑更实;六是突出文化引领,发展合力更大;七是突出党建引领,发展保障更好。

王冲强调:2023年,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建引领保障,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以“深改革、深对标、强作风、稳增长”为工作主线,以基础管理提升为工作重点,突出价值创造,对标世界一流,深化科技创新,全面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加速推进世界一流铅锌锗企业建设。

王冲提出,新的一年,党建工作目标要确保全面完成中国铜业党委党建考核目标任务,在中国铜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中保二争一。生产经营目标要全面完成中国铜业考核各项目标任务,资源增储、矿产铅锌金属、冶炼产品产量、净利润、ROE实现稳中有升。风险防控目标要实现全年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一般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职业病危害、群体性上访事件、新增重大法律诉讼案件为零。

实现上述年度工作目标,必须“聚焦七个方面,提升七个能力”。一要聚焦基础管理,提升工作执行力;二要聚焦价值创造,提升市场竞争力;三要聚焦改革发展,提升行业影响力;四要聚焦科技进步,提升自主创新力;五要聚焦风险防范,提升风险控制力;六要聚焦队伍建设,提升人才支撑力;七要聚焦党的建设,提升引领保障力。

陈青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驰宏锌锗2022年的工作。2022年,驰宏锌锗坚决贯彻落实中铝集团、中国铜业各项决策部署,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打好“四大攻坚战”,系统落实“五个再发力”,以安全稳定的连续生产,推动改革发展稳中向好、精进提质,公司向着运营机制市场化、对标提升精细化、企业治理规范化迈出坚实一步,呈现六个新特点:党建引领构建新格局;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度;价值创造获得新突破;改革创新激发新活力;疑难处置取得新胜利;所属企业收获新业绩。

陈青在工作报告中强调,2023年,驰宏锌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铝集团、中国铜业年度工作会精神,紧紧围绕“深改革、深对标、强作风、稳增长”工作主线,着力强党建,加快促转型,聚力提效益,全面夯基础,系统防风险,奋力争一流,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实现“两稳三促一提高”工作目标。“两稳”即生产运营稳中有升、安全环保稳中加固。“三促”即促进资源增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力度,为高质量发展蓄积动能。“一提高”即提高成本综合竞争力。

2023年,驰宏锌锗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建设为魂,引领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二是坚持高效经营为要,确保高质量发展“稳中有升”;三是坚持提质增效为本,推动高质量发展“稳中求精”;四是坚持创新赋能为上,驱动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五是坚持优质项目为先,加速高质量发展“稳中强基”;六是坚持风险防控为基,保障高质量发展“稳健有效”;七是坚持管理提升为纲,实现高质量发展“稳中提质”。

会议作了公司2023年度财务预决算及经营报告及选人用人工作专题报告,听取了公司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公司领导进行了述职,开展了民主评议。会上签订了集体合同、2023年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经营业绩责任书。会议审议并通过《公司五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决议》。

驰宏锌锗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相关领导、各单位负责人、职工代表等375人参加会议。(徐莲)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