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EN

驰宏锌锗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8-08

 7月21日,驰宏锌锗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在北京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空天院党委书记蔡榕、驰宏锌锗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冲参加签约仪式。

为充分整合锗行业产业链需求技术要素及市场资源,不断向半导体、光纤通讯、红外光学、生物医学、新能源材料等应用领域拓展,构建从冶炼到加工、应用锗全价值链、全产业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锗产业集群基地,驰宏锌锗与空天院将搭建“中国锗产业工程研究中心”,共同就锗产业链,包括冶炼、加工和相关衍生的其他工作领域、大健康领域等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充分发挥在产业、技术、资金、人才、管理、市场、资源等优势,在半导体、红外、激光、太阳能电池、化工、健康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座谈会上,双方就未来合作方向规划,共同深化战略合作,拓宽合作领域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驰宏锌锗全资子公司驰宏锗业负责人和空天院下属公司中科和光应用激光技术研究院所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以及未来合作展望。

蔡榕表示,驰宏锌锗与空天院拥有很多共同点,也有各自独特的优点,期待通过合作,从“料成材、材成器”方向出发,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实现“三满意”的目标。

王冲表示,双方应全面整合技术、人才资源,充分依托资源优势,聚力推进科技水平提升,不断构建从冶炼到加工、应用的锗全价值链、全产业链,为建设“科技驰宏”,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双方将加强协同,致力于红外热成像、先进激光制造、健康功能开发、智能研发等方向开展研发合作,促进有色金属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共同描绘锗产业发展新蓝图。(陈俊肖)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