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EN

驰宏综合利用实现首月开门红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3-02-13

2023年1月,驰宏综合利用实现首月开门红,主要产品产量及指标达成情况较上年同期有明显提升。其中,锌片日均产量上升35.2吨,月度产量较最好水平提高4.84吨,再创新高;电流效率上升1.79%,直流电单耗下降31.52Kwh/t,维持较好水平;酸渣实现产耗平衡;艾萨炉柴油单耗较同期下降0.04t/t,烟化炉煤率较同期下降11.66%,银火法回收率较同期上升18.22%;锌系统的过程指标也维持历史较好水平,呈现稳中向好之势,为2023年强势开局奠定基础。

驰宏综合利用全体干部职工发扬“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作风,紧盯安全、高产、低耗、指标提升重点,主动作为、持续发力。

一是高效组织生产释放提质增效动能。熔炼厂紧抓关键设备的预保养和维护工作,实现高作业率、高负荷生产,加大金银回收、冰铜产出力度。电铅厂精准管理、精细操作,确保指标持续处于“最优”状态;强化阳极泥含金、含银的产出,获取更大利润。焙烧厂狠抓沸腾炉原料配料,制液厂加强浸出工艺的稳定控制,电解厂保持高密度电流模式组织生产,为锌片稳产高产提供了有利条件。水处理厂持续优化水资源控污减排项目生产条件,动力厂全力确保风、水、电、气(汽)稳定供给,为生产保驾护航。

二是全过程质量管理确保产品质量。 驰宏综合利用深化阿米巴经营,保持生产、供应、销售的有效联动,提前策划原料储备并锁定原料货源,均衡做好原、材、燃、辅料的采购,保证原料质量。针对制约产量、技术指标提升的瓶颈问题,及时组织开展工艺技术的改进、优化,加大产品生产全过程管控力度,确保产品质量及外观达标。

三是安全环保稳扎稳打筑牢发展根基。驰宏综合利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环保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精心策划并组织安全环保综合大检查,狠抓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整改。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建设,深化“三会一过程”班组安全管理活动成效,确保安全环保形势持续向好。(左仁华   董家华   陈萌)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